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魔道】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阅歌体)

*题目就是歌名

*主cp,忘羡,曦瑶,轩离,薛晓,追凌

*家长组看后辈视频,恋情为主,遗憾为辅,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你可能不喜欢的点: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私心),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

*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个人曲时主写遗憾,他们都很苦,如果不爱请别在我的评论区伤害。(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方便跳过)


  

15♥云月惊鸿来(聂怀桑)


  

画面一点一点的消失,屏幕暗淡下来,苦涩了众人。


  

对于蓝曦臣,金光瑶拼命为自己披上虚无缥缈的伪装,可最后,还是被像是被计划好一般,一层一层剥了个干净。


  

索性到了底,两人也算是表明心迹,只是不知道接下来如何。


  

众人这样想着,一道严厉的声音传来。


  

【“来人,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我搬出去砸了。”】


  

聂夫人脱口而出,“是明玦。”


  

【何为聂怀桑?】


  

聂宗主神色凝重了起来,自从得知聂明玦被害,他心里就一直担心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小儿子,虽说平时因为种种行径非打即骂,可最放不下心的也终归是他。


  

【折扇,花鸟,尘世间】


  

蓝启仁摇了摇头。


  

【可否具体?】


  

【无刀,擅棋,算十年】


  

蓝夫人有些疑惑,“算十年?此为何意?”


  

众人皆不解,只得继续看下去。


  

【可否再具体?】


  

【他曾身侧无人,独揽风华上青天】


  

“独揽风华上青天?”众人不禁心里一惊,毕竟有金光瑶在前,那样的城府心计结局不过悲凉二字,这之前提到明显一副“玩物丧志”的聂怀桑竟能得到如此评价?


  

【聂明玦:“怀桑,今日习刀了吗?”】


  

【晨风穿廊 撷春枝柳叶

吹醒谁家 小少年

有春絮落发前

笑问“来寻谁家叶?”

指将新绿铺扇间】


  

阳春三月,柳条垂岸,透过层层遮蔽,不知谁家的小公子,面容脏兮兮的倚在一棵树边小憩,柳絮飞扬,落在发间,才悠悠转醒。


  

【“公子。”】


  

【小公子听见声音急忙起身,“如何?”】


  

【“宗主气消了,可以回家了。”】


  

聂夫人压抑住心中涌上来的情愫,微微勾唇,“怀桑这是又惹明玦生气了。”


  

【明烛江舟 夜船行乐宴

此间少年 无不言】


  

遥想当年,夜间行舟,也曾杯酒快意。


  

【江湖若涉刀与剑

不如与我谈诗篇

皆临风雨我独闲】


  

藏色看了看眉头紧锁的聂宗主,笑道“这也算是另一种洒脱。”


  

“只可惜终是要临风雨。”魏长泽接道。


  

【想来倒是 姑苏无闲宴

书山卷海 又寻哪一篇】


  

【蓝曦臣:“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雅正》家训才抄 三千三百遍】


  

“三千三百遍?”饶是蓝夫人,也忍不住惊呼。


  

蓝启仁更是摇头不止,想到说些什么,又想起蓝氏家规,生生止住话语。


  

聂宗主虽然担心自家小儿子今后,却是压不住心中的火气,“出去就将怀桑送去蓝家。”


  

聂夫人看着自家夫君,欲言又止。


  

……怀桑,还太小。


  

【他日若 云月抛砚执笔

为我题扇面

抖扇日月同辉 歌咏天水间 】


  

【金光瑶:怀桑喜好风雅,醉心书画,如此甚好】


  

聂夫人苦笑,“对他来说,是很好。”


  

藏色看着屏幕上的字,“云月拋砚执笔,抖扇间就是日月同辉,这孩子的想法其实还挺有趣的。”


  

“放到别的地方就是不一般。”虞夫人接道。


  

【我远青山 山送我亦远

我行江湖 江湖久未见

借问何处觅春? 可寻青林间

他日若 乘雾踏云见仙 】


  

聂家不净世,聂怀桑一脸不甘的在屋子前扎着马步,聂明玦坐在他前面的,一身劲装,喝着茶。


  

【“大哥……”】


  

【“嗯?”】


  

【低头,小声,“我不想练武……”】


  

【“说什么呢?大声点!”】


  

【下意识提高声音,“没什么!”】


  

【放鹤仙山巅

将沧海览遍 方外游倦】


  

众人哭笑不得。


  

【聂明玦(低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从前场景开始迅速闪过,嬉笑。


  

【聂明玦(高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怒骂。


  

【聂明玦(震怒):“聂怀桑!你的刀呢!!”】


  

变淡,消逝。


  

那些似乎在梦里的生活,开始离他们渐行渐远。


  

【聂怀桑:大哥!!!!!】


  

血,都是血。


  

他拼命的嘶喊,拼命的往前跑,却被拦住,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他才到了已经没有声息的大哥跟前。


  

嗓子已经哑了,只好颤抖的去触碰冰冷的尸体。


  

【“大哥,你醒醒啊。”】他抹了一把止不住往下流的泪,强勾起唇角。


  

【“怀桑这么没用,没有你,活不下去的。”】


  

只可惜,无人应。


  

聂夫人紧紧的盯着这一幕,她已经被聂宗主拦进怀里,手指收紧,努力忍住泪水。


  

【骤雨敲窗 狂风摧砚

烛火燃千卷

墨洒如血 当恨溅满面】


  

是夜,暴雨激打着窗子,聂怀桑坐在窗下,端着酒杯,发未束,神色恍惚,良久后站起身,步伐凌乱向床边走去。


  

【“哈哈哈……”】


  

【“三哥,我的好三哥……哈哈……”】单手一扬,酒水撒了一地。


  

【喃喃低语,“你可是连我喜欢的折扇都能费尽心思的找到给我找到……”】


  

【清心一曲 祸起琴上弦

阴阳两隔 骨肉仍相连

本为野鹤闲云 也甘作鸿雁】


  

青蘅君神色复杂,“这孩子这个时候就已经知道是金光瑶所为?”


  

“曦臣那一剑难道不成……”蓝夫人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画扇笔 亦可驭风掣电

夺魂未见血

抖扇天光失色 幽冥开一线】


  

献舍,莫家庄,天女祠,吃人堡,观音庙。


  

黑白交错的棋子慢慢落下,视线向上,黑衣黄条,再向上,折扇展开,到了下颚,堪堪止住。


  

【天公执笔 人间无遗卷

一笔一恩 一划一夙怨

生死既知何须 见上这一面】


  

【“三哥,你可知,你必须死。”】


  

【我今必 拭至剑端映日

可窥光于天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怀桑:“曦臣哥小心背后!!!”】


  

【金光瑶:“...怀桑,你可真不错啊。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好一个‘一问三不知’!难怪了……藏了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


  

【聂怀桑冷笑】


  

“原来如此。”


  

“从魏无羡重生,到金光瑶之死。竟都是这个孩子一手掌控。”金光善噙着所有似无的笑意,“聂宗主的小儿子,不简单,当真不简单。”


  

藏色看了他一眼,“你倒是总结的颇为自然。”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藏锋隐芒醉心花鸟间

可知一子落盘

全棋命皆悬

他日必踏云月惊鸿来

鹤为我衔剑

荡尽不平之事 换山河骤变】


  

【“宗主,你盯着这一屋子古玩字画做什么?”】


  

【“……我在等人砸了它们。”】



  

*那个……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也就能写成这样了……


  

*怀桑没结束,下一首接着来,这首曲子主要用来告诉家长组,所有一切都是怀桑的局。


  

*其实曦瑶也没结束,明确结局会放在番外~


评论(101)

热度(5472)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