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巍面】我想拥抱你(第二部)

*修了修,改了改,加了加,不然总觉得不满意


*会更的比较缓,尽量以后每次更新都是粗长


第一章


“小夜。”沈巍对他的异常毫无察觉,直接将人揽到怀里,似乎想说些什么,可到了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鬼面却知道他很激动,不然不会轻微颤抖。


读人心对于鬼王来说太小儿科了,更何况还贴的这么近。


那是一种失而复得的惊慌与喜悦。


鬼面的眉微蹙,神色晦暗不明,“沈巍?”话音刚落,就感觉到环住自己腰身的双臂一僵,紧接着有些生硬的挪开。


沈巍薄唇上扬的弧度因为他充满警惕的话语慢慢染上苦涩,“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


鬼面却连冷笑的兴致都提不起来,冰锥穿心,封印数载,细数过往,他实在找不出一个原谅的理由。


他往四周瞧了瞧,却发现陈设诡异,“这是哪里?”


沈巍一愣,“你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我应该知道?”鬼面下意识就眯了眯眼,常理来说,他应该被关在天柱之中,如果不是眼前的沈巍太过真实,他又太长时间没有做过梦,他倒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场大梦。


沈巍的神色突然紧张起来,“小夜,你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这下鬼面实在是无法忽视这个称呼了,小夜?他只好仔细的打量起眼前的人。


不是幻化,也不是换皮。


鬼面伸出手,将一根手指放在沈巍的眉心处,“沈巍?”


沈巍虽然疑惑,却也没有动,不知道自家弟弟怎么了,却也实事求是的开始回答,“是。”


鬼面将手拿了下来,“兄长?”


“……是。”


鬼面明显对他的迟疑有些不满,“不是?”


“确切点说你叫我哥哥更合适。”


鬼面眯了眯眼,“我是怎么了?”


“……”


“不愿意说算了,不过……”鬼面自然的往后靠了靠,不甚在意的接着开口“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就不怀疑我不是你弟弟?”


沈巍看他坐的随意,笑了笑,站起身。


鬼面视线随着他的动作一点一点拉近,直到一个柔软的白色物件被放到身后,才听到回答“不怀疑。”在他的记忆力,沈巍极少离他这么近,现在那双好看的眸子里写满坚定,像是许下了什么不得了的承诺。


也是,这个人只是个不知名世界里的普通凡人。


鬼面突然想起沈巍说是要为他攒着功德,好让他有朝一日能够出了天柱,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只可惜,不管是真是假,功德这种东西,鬼族用不了,鬼王更积不下。


而算算日子,这几日,他原本应该是会死在天柱里的。


也是可笑,沈巍那么聪明的人也会被人算计,用一件会要人命的法器锁住他。只是恐怕谁都没想到,居然会阴差阳错的将他带到这来。


想到这,鬼面若有似无的轻叹了一声。


沈巍见他若有所思,悲痛的神色在眸中一闪而过,缓缓的拉开了距离,一只手却极为自然的搭在鬼面的手背上“饿了吗?我去给你做些吃的。”


鬼面的目光在两人紧贴的双手上转了一圈,“好。”若有所思。


饭桌上,鬼面蹙着眉,盯着眼前的白粥,“你就给我吃这些东西?”


沈巍像是习惯了他的脾气,语气还刻意放柔了一些“你大病初愈,应该吃点清淡的。”


鬼面不是很懂他在说些什么,却也坐了下来,拿起勺子。


“小夜?”


鬼面停下即将放进嘴里的粥,抬眼“怎么了?”


沈巍嘴巴张张合合,不知道如何开口,最终只好站起来,“应该这样拿。”他走到鬼面身后,双手绕过他,摆好拿勺子的方式,“怎么拿勺子和拿筷子一样?”他本是不经意的说,却发现鬼面的手一僵。


“我只学过拿筷子。”


沈巍不知道自家弟弟又在叫什么劲。“小……”然而还没等说些什么,鬼面已经先开口“我叫沈夜?”他自然的挣脱沈巍的双手,把手中的勺子放在碗里,均匀的搅动着里面的粥。


沈巍也不在意“是。”


鬼面略微偏头,正好对上他的目光,盯了一会,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没有声音,染着邪魅,眸光幽幽,“也好。”


这里真的所有人都是普通人。


鬼面早出晚归了几天,得下了这个结论。当然,也有其它可能,比如这里所有不一样的人都比他强。


……虽然说如今不如鼎盛时期,还不至于。


“又出去了?”听到开门声,沈巍手上的动作一顿。


鬼面脱了鞋,随口回了一个“嗯”。


沈巍眸色暗淡了一下,回过神的时候,自然的把上一块切好苹果扔进垃圾桶。


等他将果盘端出去的时候,鬼面正躺在沙发上,眼睛自然的闭着,在缓解疲倦。


他走过去,把水果放到桌子上,不自觉的去看时间。


十点。


沈巍微微低头,声音放的极小,“下次不要这么晚回来。”


“……怎么?你很不满?”


沈巍显然没想到鬼面会听到,有些慌乱的抬起头,正好对上鬼面已经睁开的眼睛。


“没有。”他感觉现在他们的对话很不正常,却还是一本正经的回答。


鬼面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侧过身,眼神不经意间划过他的手“手怎么了?”


“不小心切到了。”沈巍下意识把手往身后放了放。


鬼面没有多说,收回目光,坐起来,开始吃准备好的水果。


沈巍不自觉的皱眉,准备一切,料理一切,明明都和以前一样,为什么他就是感觉不太对?


“……那小夜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


是态度。沈巍得了个结论。


虽然自家弟弟以前也有些喜怒无常,高傲乖张,可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给他一种距离感。


“真的吗?”


鬼面停下手上的动作去看他,审视了一圈,勾起唇角“如果你非要一个的话,……脸。”他顿了顿,回过头,“你如果不长这样一张脸,我会看你更顺眼一点。”说实话,他挺喜欢这个世界上的这个人的,听话,周到,貌似还挺忠心,比他以往的任何一个仆人都好。


啧,除了废物点。“还有吃的吗?”


沈巍本来在想些什么,听到他的声音回过头,才发现盘子里的水果已经被吃光了。


“没吃晚饭吗?”


鬼面有些不自然的“嗯”了一声。


“卡,刷爆了。”


“……”


第二天


鬼面醒过来,难得没看到床边放着的早餐。他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出了房间。


“醒了?”沈巍听到声音,就从厨房走了出来“……扣子系上,早上容易着凉。”


鬼面瞟了一眼窗外的阳光,走到桌子旁,喝了口水,“今天不用去上班?”


“今天周末。”沈巍笑着回答,“去洗漱,早饭马上就好。”


鬼面虽然不太理解周末和上班有什么关系,但他至少清楚了这个人今天会在家里。


“我今天一整天都没什么事,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鬼面皱眉,“你弟弟……你多大了?”


沈巍不明所以,“三十一。”


“那你看我多大了?”鬼面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沈巍干咳了一声,关于这一点,自家弟弟倒是和以前一样的。他低下头喝了两口粥,“那下午去超市吧,你身体恢复的很好,可以吃点别的了。”


鬼面眯了眯眼,其实他前几天出去的时候已经吃了很多别的东西,可还都不如这个人做的好吃。


“好。”


“用拿这么多种吗?”鬼面随意从已经快满了的购物车里拿出一个盒子。


“晚上吃火锅。”沈巍笑着解释,“累不累?”


“有一点。”随手把手里的东西扔回购物车,看向一边。


“在这里等我一下吧,我再去那边拿点东西。”


鬼面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人这么喜欢笑,偏还长着这样一张脸,“嗯。”看着心烦。


“沈夜?”


鬼面回头。


是个年轻的女人。他的视线在那个女人手推着的购物车上一扫,“还没付钱。”


女人有些尴尬,把车往鬼面的方向推了推“这个,我以为是你忘在那了。”


鬼面接过车,转身就要走。


“那个……”


鬼面回过头。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吗?”


他皱了皱眉。


女人看对方丝毫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抓着裙子的手紧了又紧,犹豫了半天,微微低头“你的车祸……别怪你哥……”


鬼面的不耐烦这才下去了些。他仔细的打量着低下头的女人,饶有兴趣的开口“不怪他?难不成要怪你?”他本是有意打趣,却没想到女人猛然抬起头,神色大变,“我真的不是……”可鬼面还没来得及听完,就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挡住视线。


“沈巍……”


这一声,鬼面听着无端的烦躁。


“最近还好吗?”


沈巍将鬼面护在后面,“嗯。”握住鬼面的手开始慢慢收紧。


鬼面有些吃痛,表情却没有变,只是透过沈巍留下的缝隙,去看女人的表情。


“小夜什么时候醒的?”


“前几天……”


“走吧。”鬼面直接打断了话语,牵着沈巍往门口走。


“小……”沈巍下意识的去叫他的名字,却被那人回头的一眼堪堪止住,又走了几步,才柔声开口“我去把车拿回来。”


鬼面没有回他,脚步却越来越慢,直至停下。


沈巍见他不愿转身的模样,面容才恢复如常“我马上回来。”


一顿饭下来,鬼面本应该把事情忘记的七七八八了,可眼前偏偏有一个沈巍,鬼王的心思又细腻的很。


“你这次洗碗慢了。”鬼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水果,余光都吝啬的没有分出去一丝一毫。


沈巍身影一顿,“……你还记得刚才那个人吗?”


“不记得。”鬼面答的干脆,抬起头,看着拿着水杯的沈巍,“她想和你交配?”


“……”沈巍眸色微沉,不懂自家弟弟是故意讽刺还是如何,只好走近几步,半蹲下来,握住鬼面的手,“小夜。”他顿了一下,眸光深邃,“无论何时,无论怎样,你都是哥哥最重要的人。”


鬼面神色一顿,那人定定的看着他,眸光深邃,一眼望进去,都是自己的模样,尽管清楚不是一个人,尽管以前种种铭记于心,他也还是忍不住呆愣了几秒。


回过神来的时候,鬼面自然的将手抽了出来,眸色清明如往昔,“你会护着我。”一个带了不明情愫的陈述句。


“是。”


“会给我做饭。”


“是。”


“会为我伤心。”


“……”


鬼面凑近了几分,将呼吸打在他的脸上。


会欺骗我,会不信我,也会杀了我,封印我。


他的眸色染上大片大片的暴戾之色。


“小夜?”沈巍不明所以的去叫他的名字。


最终还是归于平静,“你和她订婚的时候,她用你的手机把沈夜约了出去,沈夜等你等到晚上,出了车祸。”鬼面顿了顿,“不记得,但是我什么都知道。”他抱住沈巍的腰,将头埋在沈巍怀里,“会带我回家吗?”


“……会。”沈巍刚想将手收紧,鬼面却已经起身,他抬起因为大病一场而略显苍白的手,搭在沈巍的脸颊上,只是轻微触碰着,“别骗我,我会杀了你。”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