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魔道】 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阅读歌)

*题目就是歌名

*主cp,忘羡,曦瑶,轩离,薛晓,追凌

*家长组看后辈视频,恋情为主,遗憾为辅,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你可能不喜欢的点: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私心),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

*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个人曲时主写遗憾,他们都很苦,如果不爱请别在我的评论区伤害。(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方便跳过)

8♥君辞云梦泽(忘羡)

“阿婴莫不是被蓝家家规逼疯了?”

蓝启仁看了一眼声源,嘴巴张张合合,最终还是把视线移到别处。

罢了,多说无益。

蓝夫人在一旁把他的动作瞧在眼里,忍不住勾起唇角,走到藏色身边“三千多条家规确实多了些。”她倒是很喜欢眼前人的性子,在蓝家待久了,见多了谈吐文雅,恪守礼节的,如今与这样性子的人相处了几日,竟感觉颇为有趣。

“就是就是。”藏色是天生的自来熟,况且经过刚才的几番搭话,她对这位柔和端庄的蓝夫人也增了不少好感,直接就牵起了对方的手“美人……咳……蓝夫人,你若是在蓝家待的烦腻了,尽管来找我,我带你……”

“藏色。”有些温和的声音从身侧传来,藏色不禁回头,就发现自家夫君并没有看向自己,她顺着自家夫君的视线瞧去,仙门百家一向以温文尔雅,君子端方著称的青蘅君正看着她。

藏色不受控制的缩回了自己的手,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些莫名其妙。

这青蘅君神色挺正常的,况且她也没做什么,有什么好心虚的?

【江宗主有所不知啊,这个莫玄羽呢,是那个金家的……咳,曾经是金家的一名外姓门生。但因为修习不甚上心,灵力低微,再加上有那个……断袖之癖,骚扰同修,就被赶出了兰陵金氏。听说还疯了哈?依我看,多半是他修正道不成,心中忿忿,就走了邪路。倒不一定是那个……夷陵老祖夺舍上身。】

[献舍!是献舍!]

这声音一出,场面立刻安静了起来。

这是又开始了。

“莫玄羽……”藏色听到这三个字,立刻变得有些紧张,她至今还记得“莫家庄重生”……

金光善听到这声音却是有些不自然,姓莫吗?……金家的外姓门生?……应该不会这么巧。

金夫人把他的神色看在眼里,“怎么?是听的熟悉了,还是又在盘算些什么?”

“夫人多心了。”金光善只好悻悻的回道。

【“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

虞紫鸢的眼角不自觉抽了抽,之前的“断袖之癖”优在耳畔,这句里的“纠缠”实在是没办法不让她想歪,更何况这件事关乎江澄。

想到这,她不由得把视线移向藏色。

“……”藏色显然也没想到本来严肃的场面会来这么一段,急忙把视线偏了偏。

魏长泽轻咳一声“前面提到阿婴重生之前,曾因种种事情与江澄……决裂,如今恐怕是装作不识,碰巧这莫玄羽……咳……是断袖,所以才有了这般话语。”

想把江澄气走,让他不要对自己有所怀疑。

众人这才又把视线放到画面上。

画面渐渐清晰起来,白衣与紫衣对立着,黑衣少年一手把玩着头发,身体蜷缩在白衣君子身后,把头探出来,与紫衣男子对视。

【“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这也有些太过了……

江枫眠看得有些哭笑不得,依阿澄的性子,恐怕是不好收场。

【“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俊俏的紫衣男子脸色微青,话语间,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夫人身体一僵,……怎么还有湛儿的事?

再次接受到视线的藏色不由自主往自家夫君身后躲了躲。

魏长泽轻叹了一声,对着蓝夫人说道“想必阿婴觉得如此更能让人信服。”

其实道理谁人不懂?只是却从未见过如魏婴一般的手法。

【这一世沉浮,纵横不过,一抔黄土,

谁眼中踌躇,寤寐思服。

若来世再赌,陈情可表,千秋为注,

风乍起云渐深,何为归处?】

是谁的一剑,从胸前穿透,少年跌落至谷底,被万鬼噬身而亡,心思又是如何。

[失金丹,是为情为义

行鬼道,是逼不得已

杀修士,是心如死灰

遭噬身,为何成了罪有应得?]

藏色狠狠的咬住下唇,感受到握着自己的手紧了几分,才露出一丝笑意的松开,好在血液的腥甜覆盖住了嘴里的苦涩。

“长泽,以后我们要护好阿婴。”她就那样笑着看向魏长泽。

江枫眠紧紧盯着“失金丹”三个字,他突然想起来,前面提到阿澄,“金丹两颗”。

换丹之术?可这泱泱仙门,又有何人有这般能耐?

【“唉,这不是忘机兄吗?”】

【少时明月多,清风一梭,几处山河,

狂言惊满座,笑破故辙。

纵是风姿绰绰,无上云纹额,

容曜天人搅星河。】

画面一转,高墙之上,魏婴恣意而立。

他的对面,端方君子眸光微冷,白玉般的脸庞渡上一层淡淡的月光。

微风清扬,两人衣摆被微微掀起。

“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蓝启仁眯了眯眼。

“……”

众人不由自主看了一眼画面中的弯月。

……时辰看的不错。

【“你手里是什么?”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

“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不见云梦碧 水笼烟波,

举杯邀月稍嫌酒薄。

剑挑岐山不辟血色,生杀屠戮岂奈何?

便以此曲相和,冷淡眉眼桃花灼。】

少年一跃而上,举起酒坛,一饮而尽。

动作一气呵成。

“这成何体统!”蓝启仁不由得喝道。

青蘅君也略微皱眉,这一连破几戒,确实是有些不像话了。

依湛儿的性子,恐怕是要动手了。

果然,他这样想着。画面上的两个少年已经抽出手中的剑,过起招来。

剑光闪烁,人影飘逸,偏生两人皆是辈中翘首,一时间竟难分胜负。

“长泽,我看这两个孩子怎么那么像咱们初遇时?”

刚从“断袖”两个字里挣脱出来不久的众人“……”

魏长泽道“人有相似,别的亦然。”

【夷陵骨不敛,鬼将无言,穷奇惊变】

“子轩。”见过一次的画面再次涌现,金夫人镇定了不少,上次她便得知,是有人要害他的子轩,与魏婴无关。

【谁温柔指尖,恕再难见。】

“咳咳咳……”金光善不由得咳了起来。

“这……”蓝夫人不由得捂住红唇,只是那画面一片而过,她又不敢确定,急急忙忙的询问声旁之人“阿湛……在拉魏婴的手?”

青蘅君顿了一刻,微微点头。

蓝启仁面色一僵。

“蓝湛这孩子这么温柔可……不多见……”聂夫人有些迟疑。

其余的人各自不知该说些什么,目光竟不由自主的看向魏长泽。

魏长泽木然,“……”

【谓正道渐行远,又何须诡辩,

但修鬼道不修仙。

恍惚火光撕裂不夜天,

尸骨成山生人呜咽。

剑锋所指背离世间,为何人堪破琴弦,

惊梦醒已数年,魂过忘川永不见。】

【“魏无羡,别再继续了。”

“……”

“魏婴,跟我回去。”

“……滚”

“魏婴……我心悦你……”

“滚!”

“……”】

“……”

“……”

“……”

“……”

……也许刚才有些人还抱有一丝侥幸的。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是魏无羡?

他们,是断袖?

还断的如此深情?

“忘机?”半晌,蓝启仁才有些恍惚的开口。

这一出声,众人才回过神来。

虞紫鸢看了一眼藏色,最终像是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索性直接扭过头去。

藏色苦笑连连,“……额……这阿婴,神智不清的乱说话。”她突然想起前几日金夫人的话,鬼使神差的对着蓝夫人开口“……不然……我们也结个……儿儿亲家?”

“也好”两个字挂在嘴边,蓝夫人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金光善悄悄用折扇挡住脸,这两个人没猜错……他突然想起来,他还感觉另两个人有些不对劲。

这样想着,他的视线不由得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青蘅君身上转了一周。

【谁悲鸣瑟缩,以血为舍,玄衣落拓,

是他日修罗,不过奈何。

阴召邪复因果,姑苏城外客,

梦中红莲空寥落。】

竹笛落地,回眸间,是一双淡漠琉璃色眸子,现如今,他们才看出,那深深被压制的,是相思。

“蓝夫人。”藏色看到这里突然正色道“多谢。”

蓝夫人看着她。

“多谢湛儿肯陪着阿婴。……问灵十三载,想必也苦极了。”

蓝夫人定定的看了她一会,有些释然的笑了“在那之后便不会了。”

【城中风月皆为 迷雾锁,

依稀霜雪去日苦多。】

你要做什么,我陪你,不多求,伴你身侧便好。

不做一个旁人便好。

【幸甚有君一阙长歌,笑看人间多干戈,

青山秀水凌波,这一路三千春色。】

一叶扁舟,碧波悠悠,一人抚琴,一人笛合。

若是累了,一人端坐在竹筏上,一人卧躺在他腿上。

端坐之人目光若水,温柔,缱绻。

卧躺之人闭目浅笑,自在,逍遥。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金夫人不由得轻声感叹。也许是嫁了个风流的,她此刻竟觉得这二人能如此,也很好。

【“蓝湛,你,你看着我。”】

这里像是一座寺庙,不过已经破旧不堪,魏婴与蓝湛面对面而坐。

“这孩子极少这般郑重啊。”聂夫人喃喃道。

藏色却有些不好的预感。

【深吸了一口气,“……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话语骤然被打断,原来二人已经紧紧相拥。

【“我也是。”】

此时此刻,天下间最动人的情话,莫不过此。

至少江枫眠是这么认为的,毕竟他是第一次见到自家夫人露出此刻的神色,眸光一闪一闪的,像是希翼,又像是向往,虽然极浅,却被他一眼看了出来。

他的眸色一暗,刚想开口,又觉得在这个时候有些不妥,犹豫再三,终是没有说话。

【经年后回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是旧时眉目,云里归处。】

青青河畔,黑衣男子极为不雅的坐在毛驴上,端庄君子走在前方,一手握绳。

岁月静好。

【“蓝湛,这苹果好酸。”

“……”

“不信?你来尝尝!”

“……甜的。”】





*这个视频真的很不错,挺老的,写的时候加了点东西,删了点东西,都是家长,就没好意思写太露骨的词,包括结局的彩蛋也没写,这样吧,把链接放在评论里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关于刨金丹的真相,本来是想这章写的,可是又感觉连着写这些太沉重了,后来就临时决定把忘羡曝光一下(不好意思状)

*另外还有大家向我推荐的同人曲,我都有好好听的,都有好好考虑,但毕竟不能都写,而且我现在也不确定该使哪几首,所以就没有回复,小可爱们不要介意啊













评论(150)

热度(554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