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魔道】 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阅读歌)

*题目就是歌名

*主cp,忘羡,曦瑶,轩离,薛晓,追凌

*家长组看后辈视频,恋情为主,遗憾为辅,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你可能不喜欢的点: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私心),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

*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个人曲时主写遗憾,他们都很苦,如果不爱请别在我的评论区伤害。(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方便跳过)


7♥当醉少年游

【同窗少年:

你们江家的莲花坞

比这里好玩儿多了吧】

未出人影,先闻声音。语气轻松,全然不似前几首歌曲。

【魏无羡:

好玩不好玩

看你怎么玩儿

规矩肯定没这里多

也不用起这么大早】

少年用双手托着头躺在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面容带笑,几分洒脱,剩下的皆是向往之色。

“阿婴。”藏色看着他这副样子,不由得一笑。

“我看这般场景好像是云深不知处。”蓝夫人看向身旁的青蘅君。

青蘅君微微点头“难怪看前面,这孩子似乎与湛儿感情颇好,原来也曾到姑苏求学。”

“湛儿生性冷淡,有个这样的朋友是件好事。”

【聂怀桑:

你们什么时候起

每天都干些什么】

一个少年激动的问道。他一身黑衣,上面带着明黄色的条纹,脸庞稚嫩青涩,干干净净的却又无端染了几缕俊俏风流,若是此刻手拿折扇,言语再轻佻几分,说是哪家出来的浪荡公子也不为过。

“怀桑?”聂夫人望着那人影,不由得出声。

聂宗主皱了皱眉,“怀桑应该比这魏婴年长几岁,怎么会是同一届?”

蓝启仁在一旁看着没有说话。

他突然有些头疼。

这聂宗主应该是不知道,姑苏蓝氏的留级制。

【江澄:

他巳时作

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

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

山鸡打得再多

我还是第一】

夜空之下,草坪之上。一人嫌弃,一人顶嘴。

“……他们的感情很好。”江枫眠说道。

“……”

“这孩子挺厉害的。”蓝夫人笑道。

藏色紧握的手松开了些,对蓝夫人回以一笑,有些俏皮。

【聂怀桑:

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

谁都别拦着我

同窗少年:

没有人会拦你

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朽木不可雕也!”聂宗主恨铁不成钢。

聂夫人轻声安慰道“怀桑就是这性子,他志不在此,况且不是还有……”说道这里,她突然一顿,神情也有些恍惚起来。

聂宗主知道自家夫人想到了什么,急忙揽住她,“夫人。”

“无事。”回过神来,唇色已经有些苍白,她担忧的望向青涩的人影,他笑的纯然。

聂夫人突然记起来自家儿子从小就是个开心果,虽然在不思进取这方面没少让人操心,却总是变着法的逗她开心。

他喜欢那些诗啊画啊什么的,最不喜被拘束,不久前,还曾趴在她身上,一脸单纯的问她“母亲,什么最为自在?”

“这个母亲也不清楚。”那是她是如此回答的。

小小的聂怀桑一脸憧憬“母亲,我听说海外有仙山,其上有仙人,活的最为逍遥自在,诗书酒茶,放鹤于云间。”

“那怀桑不管聂家了?”

“聂家有大哥在,哪里需要我做什么?”

怀桑,在那之后的路,你是如何走的呢?

【同窗少年:

好歹蓝老前辈也教过我们这么久

据说由他教出来的学生

个个知礼明仪

魏无羡:

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轻佻的话语入耳,蓝启仁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名叫魏婴的孩子,就格外不适。

【江澄:

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

耻辱的一笔

魏无羡:

生前哪管身后事

浪得几日是几日】

“阿婴这性子像我。”藏色笑道。

蓝启仁看了她一眼,其实他至今对藏色在一次夜猎中剪了他胡子这件事耿耿于怀,想到以后要教一个如她一般无二的学生……

他还未思量完,就看到一条后人之语闪过。

[蓝家家训三千条,总结起来,不过一条不要学魏婴]

他感到更不适了。

【江澄:

本当点足绝顶

恨不能揽月同行

既称双杰相并

忍惜束言缚命】

“恨不能揽月同行?”虞紫鸢喃喃自语“可是资质不够?”

江枫眠看向她“阿澄,他会做的很好的。”

虞紫鸢瞧了他一眼,“……嗯。”

【聂怀桑:

满碑三千家训

不如枕石数鸟鸣

画扇折柳畅吟野情

愿教闲风吹至醒】

少年提笔,落墨扇间。

“明日起让怀桑和明玦一起练刀!”聂宗主这回是真的气急了。

藏色笑道“聂宗主,你也没必要这么生气。古虽有人喜欢“宝马雕车香满路”,可庄子却偏爱“野蔬充膳甘长藿”,俗话说得好,人各有志,令郎说不定会在别的地方有所作为。”

“魏夫人说的对,怀桑志不在此,勉强不来的,还不去由他去了。”她虽看了未来,担心聂怀桑以后,却也知,人各有命,强求不来,如今只能愿,怀桑有另一番造化。

【魏无羡:

夜点枝花下轻

携酒提剑自相迎

何事能令我畏讥评】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阿婴,究竟是什么事情,将你逼入绝境?藏色眸色凝重了几分,却转瞬即逝。

【蓝忘机:

踌躇笔知我意含混寄弦听

墨洒抖落这一夜星】

一间屋子,两人对坐,一人端庄雅正,执笔书写,另一人把玩着怀中白兔,无聊时,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与身旁之人说话,虽然回答不过“嗯”,“好”之类,却也乐得自在。

“湛儿心情似乎不错。”蓝夫人笑道。

一旁的藏色听了,不由得仔细看了几眼,怎么看都是自家阿婴自己在那玩的开心,那蓝忘机开心?她怎么瞧不见?

郎情妾意。金光善被脑海中出现的四个字吓了一跳。

拨撩的姑娘多了,场景就不免诸多相似,许是他的错觉,他这样安慰自己,总不好一对两对都是这样。

[前方真香预警]

[还敢嫌弃我们师姐不?]

众人疑惑不已。然而还没等到有人开口,画面突然一转。

嫡系的金星雪浪袍。

【金子轩:

江姑娘

魏无羡:

师姐快走

金子轩:

不是的江姑娘

不是的江姑娘

不是我母亲

不是她的意思

不勉强

我一点都不勉强

是我

是我自己

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

除却蓝家人忍笑忍的极好外,别家的夫人已经忍不住弯了唇角。

“子轩这孩子!”金夫人尴尬之余,用手肘碰了一下身旁的夫君“你不是惯会讨女孩子喜欢?怎么半点不交给子轩?”

金光善苦笑连连,教什么?如何教?子轩若是领回几个私生孙,你恐怕是真要撕了我。

“怎么不说话?”

“夫人说的是。”

“是什么?你还真想教给子轩这些不伦不类的东西?”

“……”

【金子轩:

常行迹惊鸿影

万人丛中留我名

纵览天下绝景

方知何为思情】

艳阳之下,灼灼少年,一身金星雪浪袍,身姿挺拔,回眸间,一女子落入眼眸,弯唇浅笑间,便再也移不开眼。

“这金小公子倒是见识广的很。”虞紫鸢哼了一声。

金夫人听出了其中讥讽之意,却也不气“览尽万物,方知真景色。”

【蓝忘机:

庭前古木疏影

忽逢远来客经行

魏无羡:

故掷花落入谁前襟

何须无事吟陈情】

古树之下,白衣少年透过层层绿茵,望着远处的人。

阁楼之上,红衣少年随手一扬,芍药飘落,正巧砸在一人怀里。

藏色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蓝夫人,“这阿婴,芍药怎么能乱扔,竟欺负老实人。”她本想说调戏,却又觉得用在男子身上有些不妥,便换了一个词。

“无事。”蓝夫人只是柔柔一笑,“湛儿能结此友,是幸事。”

【魏无羡/江澄/聂怀桑:

笑山中 无绝岭 少年行来去留轻

除非天地变不须醒

蓝忘机/魏无羡/金子轩:

风逸兴 雨含情 谢却当年影

羡我一战春秋惊】

[可这天地终究是变了]

[一个行鬼道,遭噬身,一个失至亲,孤余生]

[一个身枉死]

[一个寻亡魂]

[那个啊,原本不晓人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此一言,众人皆心怀苦涩。

成长虽好,代价却太大。

而其副作用,就是可以让你笑的事情越来越少,背负的责任越来越多……

【魏无羡:

我即便是不用剑

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

也能一骑绝尘

教你们望尘莫及

蓝忘机:

轻狂】

【合:

衔杯谈故狂名是非毁誉任人定

欲把山河改日月明

纵饮罢一言轻又管他何凭

此身何必论输与赢

自笑我志怀凌云】

“的确轻狂。”藏色笑了,明媚非常。

【魏无羡:

我忘了

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几笔落下,如玉君子墨发之间,就多了一朵花。

“藏色散人,出去以后,若是有空可以去我姑苏坐坐,想必湛儿和阿婴都会很开心。”蓝夫人笑道。

藏色看向她“如此甚好。”

【魏无羡:

其实姑苏也挺好玩儿的】

蓝启仁“……”

*这章写到怀桑拿笔往折扇上写字的时候莫名心酸。

机关算尽,像极了拥有了一般的失去,了了牵挂,却也再没了牵挂,风华无双确实好,可心中无它,千般好万般好又能怎样?

*怀桑,愿尔来世,做一个无牵无挂,恣意少年。

浮世三千,只有三爱。

一为书,二为画,三为扇。

折扇做宣,提笔落墨惊天下,自在潇洒展笑颜。

@梨子温花酒 








评论(123)

热度(5559)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