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魔道】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阅歌体)

*题目就是歌名

*主cp,忘羡,曦瑶,轩离,薛晓,追凌

*家长组看后辈视频,恋情为主,遗憾为辅,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你可能不喜欢的点: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私心),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

*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个人曲时主写遗憾,他们都很苦,如果不爱请别在我评论区伤害。(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方便跳过)

*这首歌比较意外,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曲子配,就用了解雨臣的个人曲,希望喜欢原曲的人勿怪,道歉ing


17♥步戏

聂夫人噙着泪,柔声细语“明玦不会生你的气的。外面凉,快回家吧。”她很想伸出手,像儿时一样把聂怀桑揽在怀里,却发现,幕一点一点的黑了下去,目光尚且不能停留。

藏色心中不忍,“夫人不必太伤心,我们此刻不是还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聂夫人看着她,忍着泪水,强笑着点了点头。藏色安慰性的回之一笑。

【“宗主真的要走?”】清冽的男音拉回众人的心虚。

幕又一点一点亮起,微风草地,衣摆飞舞。

聂怀桑褪去黑袍,一袭白衣,【“又忘了?如今你才是宗主。”】他眼角含笑,调笑着。

“看这聂怀桑模样这般年轻,这是退位了?”江枫眠道。

藏色看着大幕,目光落在聂怀桑眉眼处,眸色微凝。

“可看出什么端疑?”魏长泽凑近她。

藏色摇了摇头,神色复杂。

对面的少年摸了摸头,将包袱递给聂怀桑,【“宗主包袱里放了什么?怎么这般轻?”】称呼未改。

聂怀桑接包袱的手微顿,才将包袱背在后边,未语。

少年知道自己是不该多问了,微微低头。

聂怀桑看他这般模样,摸了摸腰间霸下,眉眼着了几丝无力的温柔,【“……我的牵挂。”】

踏过白山黑水,行过大好河山,他停在一处小乡。

闲时赏花,醉时望月。

蓝夫人看着眼前光景,会心一笑,“这孩子放的自在,如此甚好。”

藏色终是忍不住开口“你们有没有发现,这孩子不过几日光景,就长了几根白发?”

众人闻言一愣,接看向幕上,醉卧花间的聂怀桑。

清冷月光如水,几根白发格外刺眼。

身旁是从不离身的刀和包袱。

他合上目,即将睡去。

【穿梭人群的风

卷去昔日的行踪】

【谈笑间风起云涌

无需意会心机递送】

金星雪浪,姑苏抹额,两人对坐,清心音骤起。

睡梦中的聂怀桑突然不安起来,眉头皱的很紧。

[我差点就以为,怀桑又变成了那个白衣少年]

[他是聂怀桑,却也不是聂怀桑]

聂夫人面含忧伤,“心境变了,想要的哪里还能一样?”

【情难肆意的懵

深藏眼底的火种

尘埃中心潮暗涌

几多犹豫换一场冲动】

【“我可能要杀了他了。”】

【“宗主要杀谁?”】

聂怀桑歪了歪头,【“杀了自己。”】在触到下属惊愕的目光下,脸上涌现茫然之色【“你说用怨的人杀恨的人好不好?”】

“用涣儿杀金光瑶。”蓝夫人笑的苦涩。“也毁了自己。”

【穿越了风雪几程

才敢道山尽人为峰】

【“曦臣哥小心背后!!!”】

【如若无人能懂

孤注一掷我怎甘落空】

眼见着朔月破空而去,聂怀桑盯那一身金星雪浪,指甲深深的陷进肉里。

细细望去,原来他唇角微张,恍惚间竟能看出是个未吐出的“三”的发音。

许是指甲扎的太深,才堪堪止住声音。

青蘅君语气温和,“想来金光瑶也是极宠他的。”

睡梦中的聂怀桑猛然睁开眼,入目的是浓浓月色,不过片刻,他的气息就平缓了下来,坐起身,去拿身旁的酒壶。

【这番好戏已开腔

管他几人听到曲终】

戏已开场,哪里有停下来的道理?

他喝了一口。

走的那天,云深不知处想来是接到了消息的。

他又喝了几口。

也是,棋子哪里会对执棋手有感情。

【若相遇妄断吉凶

敢担重逢是否太英勇】

他背着包袱,拿起霸下和酒壶,歪歪斜斜的朝着远处走去。

【越修抹越是妆浓

越骄傲越发平庸】

醉鬼难免会撞到人,可这大半夜的,也就能遇到醉鬼。

【“滚开。”】另一个醉鬼显然心情很不好,一掌过去,将聂怀桑推到在地上,包袱和刀被甩到一边。

聂怀桑像是委屈极了,捡起身旁的石子扔过去,正好打在醉鬼小腿上,醉鬼气极,攥着聂怀桑的衣领,将他提到半空中。

【“知道……爷是谁吗?”】

聂怀桑使不上力,却也挣扎着,【“那你……知道……知道我是谁吗?”】

众人实在是不想相信这是那个把天下握在手中的人。

【“……哦?……你……你是谁?”】

【“我……我……”】聂怀桑吞吞吐吐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我哥哥是三尊!”】

醉鬼笑了一声,【“你当我浅薄无知?你是那个被奉在神坛上的聂怀桑?”】他显然不信,【“那你知不知道,赤峰尊早就死了?敛芳尊又死了几年?泽芜君多久没出云深?”】他说完一把将聂怀桑扔在地上,还踢了地上的包袱一脚。

【世界用谎言赞颂

我便把戏唱至词穷】

“怀桑怎么连个醉鬼都打不过?”聂夫人握紧衣角。

蓝夫人回到“他提及三尊,莫不是做了一场回归少年的梦?”

【穿越了风雪几程

才敢道山尽人为峰

如若无人能懂

孤注一掷我怎甘落空】

醉鬼很快就离开了。只留下聂怀桑一个人,大街上空空荡荡,他坐在地上,孤零零的。

【这番好戏已散场

细数几人听到曲终

若相遇妄断吉凶

人潮之中何惧太英勇】

坐着坐着,他突然咳了起来,咳了几下,鲜血喷涌而出。

“果然。”藏色神色黯然。

聂夫人焦急的看向她,“怀桑怎么了?”

藏色犹豫了一下,开口“若我所料不错,令公子应该是中了蛊。”她顿了顿,“我先前观他眉眼,就觉不对,后来白发显现,我才想起这竟与我曾遇见的一种蛊毒症状一般无二。”

可试问那时百家,谁有能力算计聂怀桑?

聂宗主怒道“生死是大事,聂怀桑他怎么敢!”

“聂宗主也不比太气。”藏色接着解释,“此蛊非比寻常,心伤为引,只是发作时,心痛难忍,若万箭穿心,不过时至今日,倒是从未听过心伤至极到身亡的。”

聂夫人看着画面上,一点一点走向包袱的人影,道“怀桑何苦这么折磨自己?”

【笔锋至此怎能平淡而终

故事开始便不承认普通

用过度燃烧的每一分钟

认定情节该何去何从】

聂怀桑的白衣沾了一身的尘土,脸上蹭了点泥。

包袱被打散了。他只好一点一点的去捡地上的东西。

好在里面东西不多。

一顶帽子,四季图中的一幅。

他把东西收在怀里,才像是大梦初醒。

【“我……没有哥哥了啊……”】






*事实证明我不适合写歌,一个小可爱给我推的歌,虽然不是怀桑的同人曲,但真的很配,只是自己觉得配,没让别人觉得是,没有想反客为主的意思,希望喜欢原同人曲的人别瞎想,无意冒犯,以后不会了。如果还有人有什么想法就私聊吧,别评论在下面,谢谢

*感谢那些给我提意见的小可爱们,爱你们,评论的都有好好看,没写出歌,非常抱歉

*最后,私心觉得时过境迁,爱总比恨来的长久

评论(142)

热度(424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