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先生的阿陌✨

做个肤浅的人,喜欢美色,喜欢做梦。

【魔道】 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阅读歌)

*题目就是歌名

*主cp,忘羡,曦瑶,轩离,薛晓,追凌

*家长组看后辈视频,恋情为主,遗憾为辅,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你可能不喜欢的点: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私心),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

*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个人曲时主写遗憾,他们都很苦,如果不爱请别在我的评论区伤害。(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方便跳过)


5♥将厌离

“带回……蓝家?”蓝夫人虽然感叹二人波折,却不得不注意这句话。

此音声色清冷,却带有丝丝克制,雅而润朗,让她不由得想到自家的小儿子。

青蘅君在一旁也不禁深思起来,再观一旁蓝启仁,更是深锁了眉。

看这后人之语,那魏婴想是修了什么不正之术,这人要将他带回蓝家,可是要是好好教导?可看这魏婴这一辈,有如此能力,不是湛儿就是涣儿,他突然想到两人皆为情所困,不禁担心起来,不知结果如何。

【何为江厌离?

温柔,娴静,解人意。

可否具体?

不争,不抢,明是非。

可否再具体?

她曾如那明月光,却温暖又照亮。

可否更具体?……】

“紫鸢姐,阿离性子这般温柔,以后要是糟人欺负了怎么办?”

虞紫鸢看向她,“温柔和被人欺负有什么关系?”

藏色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况且,江澄和魏无羡两个人还护不住阿离?”

“紫鸢姐……”颇有些撒娇的意味。刚才这幕上演的是江澄,后人说了不少,莲花坞灭门想来和阿婴或多或少有些关系,虞紫鸢不可能看不出来。

虞紫鸢直接忽略掉她的话,“好好看,别总说些有的没的。”

【江厌离:“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画面上,女子红衣艳丽,乌发飘扬,眉间似画,美目盼兮,朱唇微启,话语间极尽温柔。

“看不到新郎了?”聂夫人不禁有些担忧,她最见不惯这人世间的诸事不成全,既然相遇,为何不能给一个成全?

江枫眠盯着“阿羡”两字,心中有些不安。

【拟衔幼雨泊香萏,小洲颦莲晚

稚桨叩闲峦,长漪渡梦山

拢夜提灯,邻野数萤淡,来时逢花酣

薄星拥一婵,去也斑斓】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也是全世界最好的姐姐!]

[师姐配得上这世界上最好的人]

[便宜了金子轩!!!]

[我感觉挺神仙眷侣的]

[真心般配的!(忍住心中嫉妒)]

“竟是嫁与子轩了吗?”金夫人不禁看向虞紫鸢,却与对方的视线对了个正着,她突然想起未嫁给金光善之前,她与虞紫鸢交情是不错的,性格相投,家室相仿,看阿离这孩子品行相貌也颇得她喜欢,如此倒也不错。

“紫鸢,既然已经注定,不如就结一个儿女亲家?”

虞紫鸢眸色微沉,又扫到了那句“神仙眷侣”,“也好。”

金光善听到这里,眯了眯眼。

聂夫人转向自家夫君,“这姑娘的品行还真是好,若不是已成定局,我还真想要这么个儿媳妇。”

“这有什么?”一旁的藏色听见,急忙凑了过来,“聂夫人可听过人定胜天?没发生的事就是能改变的事,喜欢了就抢过来!”

“……”聂宗主听到这,终于忍不住看向了魏长泽。可还等魏长泽说些什么,虞紫鸢已经忍不住了,“你这是在教人家什么?”

藏色又一次怂了。

【迟两步隔湖迎岸,花摇浑不观

扶簪正鬓仍觉眉眼未够弯

摧得那双颊羞而发怯,步步皆婉转

偏寄情无处,谁愿生也平凡】

[你哪里平凡了?]

【情窦开,不可说,伤春宿雨镜乍破

容易别,无情客,此阕送去添秋色

荷争红,水拟波,江深独一舸

非情薄,花落两方各因果

诗相酿,酒相佐,佳宵期赏几吟哦

且撷与,明秀地,折裁鸢纸束春风

烫风雪,归帖箔,欢喜迟消琢

待案举,人间齐眉歌】

夕阳下,河畔边,墨发长裙,眉间朱砂,一人撑伞,两人浅笑,三分温柔,岁月静好。

可谓,只羡鸳鸯不羡仙。

“子轩竟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金夫人看到那身着金星雪浪的男子噙着温柔浅笑,去抚摸女子长发,不禁说道。

想着自己的子轩,自打记事起,虽不像蓝家那群少年,君子端方,或是不苟言笑,或是恪守礼节,平日里也是端庄的很。

【明渠尽揽天不夜,结发入鬓雪

斟良辰,意同盏,合馀年皆安

低眉燃烛未曾生轻慢,寸寸褪凤冠

情之字书罢,甘将余生共撰】

红烛摇曳,落在两袭红衣上,女子含羞低眸,男子温柔缱绻的去抚摸她的面容,一时间,晃了众人的眼。

今夜,良辰。

【金子轩(缓缓合眼):厌离】

那一声,有眷恋,有迷茫,有不干,最多的,确实不舍。

他的视线变成一片血色,恍惚间,竟勾勒出一个身影,红衣似血,眉眼羞怯。

“子轩。”笑容亦如那晚。

他想伸手去碰,却没有力气,好不容易举起来,却又觉得睁不开眼。

谁都不知道,他最后也没碰到那鲜红的衣角。

“子轩!”金夫人的身体已经有些颤抖了,是谁!是谁杀了她的子轩!

金光善见状急忙去扶“夫人!”

“我的子轩。”她悲伤的望向金光善,眸中尽是神伤。

金光善只好握紧她的手,“夫人放心,我一定不会让子轩有事的。”

【斜钗落,不归客,青石掷湖暗生波

临喜帖,飞尘血,争与朱砂各殷色

惊过雁,止啼莺,思而难不歌

当厌离,死生两方各因果

凭旧赋,嘲痴者,潇潇不语几听得

蘸数夜,絮雪起,饰笔华年好余生

何夜曾,遣风徊,拥月频敲梦

何梦曾,拓约独寄我】

【江厌离:“……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

…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江厌离:“我……是来跟你说……”

“阿羡,你……你先停下吧。别再,别再……”】

那温柔的姑娘断断续续的说下这些话,终是去了。

[也许,金子轩走时,她便活不下去了。]

[上面的,所以说我能把这个,当做是成全吗?]

[终是意难平。]

[江澄:阿姐,你看我一眼啊!]

[那剩下的人可怎么办啊!]

[师姐都没和姐夫见到最后一面。]

[羡羡真的不是故意的!]

“藏色!”

“三娘子!”

“虞夫人!”

藏色慌忙躲过紫电,看向虞紫鸢,愧疚之色多余惊恐。

“害怕吗?”虞紫鸢收回紫电。

“……怕。”

“怕便记好,管教好魏婴。”说罢,竟转过头,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藏色苦笑,若是虞紫鸢真想抽她,自己又怎么能躲得开。

况且,自家夫君又怎么会坐视不理?

她抬起头,与魏长泽对视。

自己当年莫不是被这厮下了套?想到这,那人却突然勾起唇角,微微一笑,她下意识收回视线。

那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若江海,需壮阔,啸剑添戈汇高声

瞬疾间,窃花好,常夜短簇千窗火

无闻诗,无相酒,无客往来歌

忽醒彻,谈晏谁与赴山河

若群山,需峥嵘,不与天争岁暮多

撷叶莲,晴雪坞,摘云万里同君濯

道早别,道枉寻,道久忘归者

当厌离,与天地共托】

当年的莲花坞,有这样三个江家人,江厌离,魏无羡,江澄。

【你好啊,我叫江厌离。】

紫裙柔声,一如初见。

*每个女孩子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深夜更文~



评论(90)

热度(412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